close

每個週五都是我們胖胖美食團找尋美食的日子,

這一次我們拜訪的是位在台中華美西街一段的「五兩六餐酒館」。

據老闆娘說他們已經在這經營15年了,

曾經住在這一帶,並在這一帶走跳好久的我整個大吃好多驚!

因為沒有招牌,

每每就只是單純經過,

卻沒發現這間店的存在,

這次是因住在這間店樓上的同事推薦,

我們才想說來嚐鮮看看,

沒想到品嚐過後,

馬上列入我們的美食口袋名單。

--------------------------------

這家五兩六雖名為餐酒館,

但說他是日式居酒屋也不為過,

一進入的空間不大,

吧台座位約6-8人,

一般座位最多可坐8人,

吧台上放了很多日本清酒、燒酌、威士忌,

看來這裡應該是附近日本上班族下班的用餐秘密基地吧!

看到菜單時,

馬克先生說了一句「這樣的價格,餐點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害我嚇了一跳,

擔心找到地雷,

一直到上餐後,

我們每個人都只有稱讚啊!

 

首先在等餐的同時,

店家會先提供日本正統居酒屋必備的「毛豆」,

再來就是我們的餐點上菜啦!

芥末章魚

芥茉香而不嗆,

搭配下面的洋蔥一起吃,口感極佳。

 

泡菜炒豬肉

香辣可口的泡菜搭配豬肉片一起炒,

一聞就想流口水,

真的很想叫碗白飯一起吃。

 

鹽烤大腸

烤的香酥又外脆內嫩,

不敢吃大腸的我,

這次又有新突破的吃了一個。超推!

 

由左至右分別是鹽烤雞肉串、快被吃光的泡菜炒豬肉、明太子雞翅、鹽烤雞翅、鹽烤日本花魚一夜干,

先說說他的雞肉好了,

不管是雞肉串還是雞翅都是烤的剛剛好,

嫩而不老,一口咬下還會噴汁那種,

明太子雞翅還有特別去骨,

非常適合淑女們在外還可以保有形象的啃。

至於鹽烤雞翅吃起來應該是放山雞的肉質感,

扎實、香嫩、多汁、好吃

這就是我對於他們家雞肉類餐點的印象。

 

後面我們還吃了日式紫蘇梅山藥(這個我好愛)、法式羊肋排、搭配胡麻醬的涼拌菠菜、蛤蠣湯,

但抱歉,我又只顧著吃而忘記拍照了,

但是每一道菜的味道與口感都深得我心,

推薦戀愛中的男女,

想在紀念日時吃點特別的人,

都可以來這用餐喔!

 

五兩六餐酒館

營業時間:18:00-00:00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一段67號

電話:04-23269960

 

arrow
arrow

    練小雨臉消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