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 濂 直火割烹|給你滿滿儀式感的精緻美味無菜單料理

位在花蓮市區的 濂 直火割烹是這次我們花蓮旅程中,

好友小牛安排的餐廳。

原本我還很疑惑來到花蓮不是就是要吃點在地小吃嗎?

怎麼挑選了無菜單料理?

孰不知吃完之後,我真的覺得還好我有來吃,

因為真的真的太值得一吃了!

 

花蓮 濂 直火割烹|給你滿滿儀式感的精緻美味無菜單料理

濂 直火割烹是一間採預約制的無菜單料理餐廳,

到達餐廳後記得按一下門口的電鈴,

隨即將有服務人員為你放下迎接你跨過「護城河」的橋。

 

花蓮 濂 直火割烹|給你滿滿儀式感的精緻美味無菜單料理

順著樓梯走上二樓後,

可以先轉進右手邊的沙發區先稍作休息,

這裡的沙發區不僅可作餐前緩衝的休息,也是餐後享用甜點的區域,

可以說是舒適又放鬆。

花蓮 濂 直火割烹|給你滿滿儀式感的精緻美味無菜單料理

花蓮 濂 直火割烹|給你滿滿儀式感的精緻美味無菜單料理

花蓮 濂 直火割烹|給你滿滿儀式感的精緻美味無菜單料理

接著就是進入我們的用餐區啦!

為了控制用餐的品質,

每個預約時段皆限制在8人以內,

而且每個座位都可以直接觀看到料理師的烹調過程,

真的是不只滿足我的味蕾,

還讓我享受了美食的視覺藝術。

 

重頭戲來啦!

開始上菜囉!

(以下菜色每日皆不同喔!另外因是無菜單料理,我沒有菜單名稱,名稱我就亂瞎掰囉!)

第一道 海味三重奏(干貝、花枝、生蠔)

螢幕快照 2023-09-06 上午12.42.12

就如同宴客時,最新鮮的海鮮料理會放在前面先上菜,

讓大家可以在最快的時刻享受到最新鮮的美食,

同時也讓鮮甜的海味先喚醒你的味蕾。

這道料理的新鮮程度,我只能說真的很棒!

依照他的味道建議吃的順序由右至左,

本人不敢吃生蠔,只能默默地交給室友品嘗,

而干貝跟花枝.....吃完的那瞬間,

我背後似乎跑出小天使在撒花,

金價蕭賀甲誒!

 

第二道 海陸的味蕾交融(蘆筍和牛佐海膽)

花蓮 濂 直火割烹|給你滿滿儀式感的精緻美味無菜單料理

I have a 海膽,I have a 蘆筍和牛,碰!蘆筍和牛佐海膽

這道以和牛卷蘆筍,上面再搭配海膽的方式呈現,

可以說是集結海陸食材的交融,

吃的時候再以生菜包覆和牛一口咬下,

不僅能吃到和牛的香嫩、海膽的微甜,更化掉了不少肉的油膩感。

 

第三道 炙燒一夜干

花蓮 濂 直火割烹|給你滿滿儀式感的精緻美味無菜單料理

利用低溫熟成的方式提升魚肉的鮮味與口感,

後續再進行直火炙燒的方式增加魚皮的脆度,

而上面則是放了花蓮在地的剝皮辣椒與海帶芽,

這道可以說是我的最愛啊!

魚肉鮮嫩細緻,

咬下時不只是炙燒魚肉的香氣,

又多了剝皮辣椒提升整個口感,

超棒超好吃!

 

第四道 金箔下的碎和牛肉

花蓮 濂 直火割烹|給你滿滿儀式感的精緻美味無菜單料理

 

第五道 雞湯蒸蛋

花蓮 濂 直火割烹|給你滿滿儀式感的精緻美味無菜單料理

看似一道簡單的蒸蛋,

裡頭卻涵蓋了海陸新鮮料理,

蒸蛋滑甜如同雞蛋布丁,

最厲害的是最後淋上的熬雞湯,

沒有添加任何調味的鮮雞湯味不管是單喝或是搭配著蒸蛋一起入口,

都是非常好喝。

 

第六道 A5和牛佐金桔醬

花蓮 濂 直火割烹|給你滿滿儀式感的精緻美味無菜單料理

直火料理的特色即是以柴火及炭直接烹調,

讓食材在料理過程中多一層香氣,

而將A5和牛如此高級的食材用這種方式烹調,

真的是又香又嫩又好吃,

上面淋了一點金桔醬,

沾著吃也是解了不少和牛的油膩感。

 

第七道 蔥鹽厚牛舌

花蓮 濂 直火割烹|給你滿滿儀式感的精緻美味無菜單料理

這倒也是我極愛的,

一般牛舌大多是用舌尖、舌中段的部位,

而這道厚切牛舌則是選用舌根的位置,

軟嫩、鮮脆,而且還多汁,也是號稱整個牛舌最醇香的部位,

吃起來Q彈有嚼勁,

搭配蔥鹽真的是一絕。

 

第八道 蒲燒鰻魚握壽司

花蓮 濂 直火割烹|給你滿滿儀式感的精緻美味無菜單料理

鰻魚的香氣經過柴火直烤後,

味道可說是香氣十足,

上頭再放了兩片麝香葡萄,

包在一起一口咬下鮮甜口感滿滿融化在我嘴裡。

 

第九道 清爽壽喜燒套餐

 花蓮 濂 直火割烹|給你滿滿儀式感的精緻美味無菜單料理

打破一般壽喜燒以醬汁為基底的原則,

改以用醬汁、青蔥快炒和牛肉片沾蛋液吃,

一旁還有附香Q可口的越光米及小菜可以搭配一起吃,

可惜前面已經吃了八道料理的我,

吃到這已經飽到喉嚨了,

再吃下去我會飽到天靈蓋啊!

於是我只有淺嚐,沒有吃完(覺得美食沒吃完真的很浪費.....難過)

但我必須說這道出在最後也是有他的道理,

一來前面沒吃飽的人還有澱粉可以滿足一下胃,

二來清爽版的壽喜燒完全就是在洗滌我前面吃了太多肉的罪惡跟氣味,

只能說可惜我的胃太小,

不然我真的很想給他吃光光。

 

第十道 甜點、現榨果汁

花蓮 濂 直火割烹|給你滿滿儀式感的精緻美味無菜單料理

吃完滿足的九道料理後,

我們又移駕到一開始的休息區享用甜點啦!

這次的甜點是微甜不膩的馬卡龍,

水果則是水梨、麝香葡萄,

果汁則是現打的芭樂蘋果(應該是吧!)

 

總結下來這10道料理看似份量不多,

但真的吃很飽誒!

每道料理不僅擺盤精緻又很美味,

重點是老闆森哥真的是用料很大器,

我真的是第一次吃那麼多的不同的和牛料理,

而且在上每道料理時,

森哥或是二廚都很細心地為我們介紹每道菜,

可以說是用料理拉近與客人的心。

推推~

 

最後也跟大家說一下我們這次的用餐費用是3680元/人,(另收服務費10%)

而他們除了晚餐時段是無菜單料理之外,

中餐時段則是做商業套餐喔!

 

 

濂 直火割烹 (訂位連結按這裡)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56號2樓

電話:0985-541280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11:30-13:30,18:30-21:30

 

arrow
arrow

    練小雨臉消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