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在兩年前曾經懷孕又小產過一次,

而這兩年我跟室友也都很佛系的面對懷孕這檔事,

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當事業跟懷孕需要抉擇的時候,

又是我人生一大苦惱事。

所以在今年的二月初時,

跟室友討論了先做檢查看看如何,

再來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

於是網路一查,

我們就跑到了台中北屯的茂盛醫院做檢查。

 

不孕症檢查最好是夫妻雙方一同檢查

依照檢查的內容的層層關卡,

大概會回診3-4次。

 

第一次 看診+檢查

時間落在月經剛結束的時候,

我直接掛了游醫師的診,

詳細聊了狀況後,

直接安排夫妻兩人做一系列的檢查。

女:一般體格、血液、尿液、一般超音波檢查

男:一般體格、血液、尿液、精蟲檢查

 

第二次 看診+檢查

看報告及說明狀況,

很幸運的我跟室友老白都很健康。

IMG_6618拷貝

醫生說尿潛血有可能是月經殘留的血,不用太緊張。

IMG_6619拷貝

被畫星號的卵子數量2.25看似偏低,

但以37歲這種高齡來說還算OK。

 

這天又被安排了抽血檢查及輸卵管X光檢查。

抽血檢查主要是看身體裡幫助受孕的維生素D是否充足

輸卵管的X光檢查首先要先到小手術室放入導管,

是完全沒打麻醉那種!

再至X光室打入顯影劑、照X光。

看似複雜可怕的過程,

其實一點都不痛!真的!!

 

第三次 看診+檢查

一樣是說明上一次的檢查報告,

結果我的維生素D含量只有標準的一半,哈哈哈

不過醫生也說多曬點太陽、吃點鮭魚就能改善。

另外輸卵管的攝影檢查....因為我的子宮頸道路太彎曲,

原本導管就已經不好塞了,

好不容易塞到定點,

我走個路又掉出來,

所以這次游醫師跟我討論是否要將我的子宮頸截彎取直,

這樣比較好放導管,

我想了三秒馬上說好,於是馬上安排手術時間。

其實我是想...我的子宮頸道路彎曲是不是也造成室友的精子要去找我卵子結合時,看到這條路這麼九彎十八拐,整個心都累了.....

 

第四次 手術

再次進入手術室,

先是報到、拿了一個麻醉塞劑先去廁所塞屁股,

接著去更換手術衣服,並回到手術室等待。

 

等到進入手術室後,我只能說裡面真的很冷,

而且全程只有那一點也不麻醉的麻醉塞劑,

也就是整個人是清醒的狀態面對手術,

我還記得我可以透過手術燈的反射隱約看到醫生跟護理師們在為我的下體進行作業(笑)

也因為我的子宮頸真的太九彎十八拐,

醫生怕我太痛,稍稍給了我一點氣體麻醉,

但我只能說平常酒精喝太多,這真的沒太大作用。(笑笑again)

總之這次手術成功,我也在恢復室稍微躺了一下才至X光室做輸卵管攝影。

 

第五次 看診

IMG_4973

IMG_4974

IMG_4975

IMG_4976

圖說:導管放入>注入顯影劑>顯影劑到輸卵管>顯影劑釋出輸卵管(如果有塞住,顯影劑就無法釋出)

游醫師看了我的X光片就直說了我的左邊輸卵管是阻塞水腫的狀態,

我:但我以前曾經懷孕過誒!

醫生:有可能是之後子宮發炎導致的,而且看這個狀況蠻嚴重的。

我:除了手術有什麼辦法解決?像是吃藥?

醫生:沒有辦法。而且輸卵管阻塞的狀況會容易導致就算你正常懷孕,卵子也正常著床在子宮,你輸卵管的積水有可能會倒流到子宮,進而影響到後續懷孕的狀況。又或著如果今天是在左邊輸卵管受精,你左邊輸卵管的纖毛因為沾黏狀態,沒辦法推動卵子到子宮裡著床,這樣也容易造成子宮外孕。

我:沈思.....

醫生:你先想想看,如果有想要懷孕,不管是自然或是人工,都會建議手術會比較好。

 

 

嗯.....前面幾個檢查都很safe,

沒想到在最後殺出一個回馬槍,

嚇得我魂都飛了需要冷靜一下,

於是看完診的當天下午,

馬上又預約了林新醫院的醫生聽取手術意見。

arrow
arrow

    練小雨臉消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